Monday 20 February 2012

天使之音-短宣隊員的分享 - 香遠

感謝大家為短宣隊的代禱,讓我們帶著祝福的腳步出去,同時也成為別人的祝福。

也感謝我先生的支持,讓我可以在天父的名下專心的當了兩個多星期的兵。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短宣隊。說來慚愧,這次出門前,我已經挫在等了,有了第一年短宣的經驗,我很怕體力不支。結果我果然還是體力不支,是隊裏第二個感冒的。加上活動後要打字傳照片。每天晚上很晚才睡,早上很早就得起來,早上床的時候整個人是天旋地轉,想嘔吐,吃掉可以殺掉一隻大象的藥,靠著在福音車上的路途中閉目養神來撐過一天的服事。但是很奇妙的,之前在雪梨一場感冒都要十天半月以上,在天父的保守下一場病居然幾天就解決了。所以說代禱的力量真是大,也謝謝各位兄姐一路為短宣隊的代禱。

因為上次的不足,為了這次短宣,我默默地準備了一年,所以一直希望隊員的集訓可以早一點開始,但這次回來,我還是覺得準備不足。怎麼說呢,第一次在高雄,我們隨著四處去發單張,說好聽是街頭佈道,但是果效不好,發了幾百張聖誕節晚會的單張,來的大概連一個也沒有。所以今年升級版,做逐家佈道。

這個逐家佈道我也是臨時才知道的,本來以為是家庭探訪。沒想到搭配的牧師對短宣隊期望那麼高。但想想也是,時間緊迫,在雪梨的溫良恭儉這一套不適用,一上場福音的砲火就要全開,16、7天的短宣,經常神經是緊繃的。如果有牧師要抽空帶我們去那裏逛逛,我們還真的不要,因為實在沒心情。

逐家佈道的效果比較好,回應也比較多。看到了一家又一家需要被拯救的靈魂,我覺得自己平日應該再多認識 神更深、更廣一點,才能應付各樣福音的需要。

今年短宣時很快樂的事就是看到去年探訪的家庭,有人後來受洗了,甚至這次跟我們一起搭配服事。

有一位媽媽,她是因為孩子受洗才被孩子拉來的。去年我們跟她的孩子有接觸,所以稍微知道他家的情況。但是這位媽媽很不願意來教會,那正好家庭探訪,我們去找她。她一直講什麼神都一樣啦,做人善良就好啦,一直說輪迴那一套,她受苦就是前世沒做好。教會的兄姐都很有禮貌也因為她一直講都插不上話。後來我看到當地教會一位姐妹特別拉著她,對她很苦口婆心的個人談道。結果這位媽媽的眼神是左飄右瞄的,有點不耐煩。成為基督徒多年,我一直很敬佩兄姐們搶救靈魂的心情是這麼急切,每次看到這樣的場面就好感動好感動。

結果那位媽媽看到我,就把那位姐妹撇下,訴苦她孩子在沒受洗以前是多麼壞,讓媽媽吃了很多苦頭。我點頭同意,我自己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媽,特別了解她的心情,所以直接跟她說︰「是上帝救了妳的孩子,不然她現在應該活不下去了。妳可能也已經失去她了。」那位媽媽一楞,就痛哭起來。
這也是短宣隊的作用之一,比較沒有人情包袱,撿重點講。

我們聊了好一會,她眼涙沒停過。我沒聽到她再講神都一樣、輪迴那一套。回來後,在禱告中,也會想到她。希望下次再聽到這位媽媽,她也成了天父的女兒,就像第一次短宣時我們遇到的人一樣。

在短宣中最難過的事,不是碰壁被拒絕。而是看到幾個待我們友善的家庭,跟我們一起唱聖詩,也說聖詩很好聽,客廳供奉著一堆偶像,家中有很多只有上帝才能解決的問題,但他們卻去求那堆木頭雕出來的偶像,拜得好虔誠,整個客廳都被香火薰到黑,跟他們的生命一樣也是烏七抹黑的。台灣拜偶像的風氣很盛,加上我們服事的幾個教會都比較弱小,沒有同工,也自顧不睱。有了這個強烈的對比,短宣對我起很大的作用就是再次攪動我的生命,因為我在雪梨,週遭的人就像我們教會這樣,有上帝和教會很好的環境在餵養,有時我真是忘了我是特別蒙恩的一群。可是外面還有很多失喪的靈魂~~

短宣的時間短,作用也許不強,但至少我們把一段小小的時間完全擺上給 神給祂使用,雖然辛苦,那真是很美的事。

回想起這次的短宣,總是滿滿的感動。看到每一位隊員都盡力的把天父曾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不論是榮美的,是眼涙是傷痕都坦露在需要的人面前,告訴那些不信的鄉親 神~是這樣帶我們走過來了,把你的生命交給天父你絕不落空。也許我們個性並不完美,恩賜也不一樣,有時看法也不相同。但有幸在這樣一個隊伍裏並肩作戰十多天,你不再是不冷不熱的了。

我們何其有幸,在雪梨台福教會落腳,而教會又有短宣的異象。所以啊,還沒去過短宣的兄姐們,請你們不要錯過領受主恩典的機會,開始預備自己吧!


5 comments:

  1. 好憾動阿香遠!妳把大家的分享放上blog裡,還有哪麼多的相片,我覺得又回到了短宣時,每天追看妳寫的!啊好懷念!好開心!謝謝妳的付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Hillary,這裏的功能我不太熟,所以空格很多,比較亂,我再問Gary可以怎麼修改。

      今天下午把照片重看好多次,好想念短宣時光。而妳是隊裏的開心果,想念妳的笑聲。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