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December 2010

12月12日 - 香遠姐日記

今天早上我們穿戴整齊,準時到員東路長老教會準備獻詩。我們已為了這天再多連續練習了兩晚。

下車後,接待的弟兄看我們陣容浩蕩,一頭霧水問我們︰「請問~~你們有什麼事?」

瑪麗師母立即上前自我介紹︰「我們是雪梨台福教會。」

那位弟兄露出不安的表情︰「有什麼事嗎?」

當下,換我們不安了︰「我們是來獻詩的」

「啊?」員東路長老教會顯然不知道短宣隊要去獻詩,所以沒安排。但放諸四海皆準,教會都是一家人。去找人商量後,他們還是留了些時間給我們上台。

聚會後,牧師非常好意的留短宣隊下來用餐。我內心覺得很不好意思,怕人家不夠菜,不知瑪麗師母是不是也是硬著頭皮才答應了留下來用餐?

距離用餐時間還有半個小時,短宣隊的年輕人在教會停車場玩起遊戲來,真是一群熱情又快樂的天使。

EVA主席這位大家長過來,「命令」大家利用時間參觀員東教會雄偉的建築和設施,順便跟教會兄姐們交際一下。

但這時有部車開過來,說是被吩咐要帶我們短宣隊回去了,問我們住在那裏?

那耶安捏?午餐呢?

員東教會主日的司會弟兄出來,很熱情的跟大家告別,完全沒有因為短宣隊臨時的攪擾而露出不耐的表情。

回到周長老家,我們重新整隊出發,找到一家歷史三十多年的潤餅攤,吃到有了史以來最好吃的潤餅,再配杯九元黑糖珍奶,哇!這是最幸福的主日愛餐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午到員林台福參加下午的主日崇拜。

事前的計劃這場是沒有服事,只是靜心和主親近。

不料一到教會,李師母就要我們獻詩並做兩個見證分享。短宣隊本來就是要上前陣打仗的,打仗這種事只能事前多操練,那有規定人家出什麼招我才能接,當然是勇敢的接招啊。

會後留下來愛宴,並和李牧師一家人討論下一場戰役的準備。看到他全家身兼數職的服事非常感動,像女兒欣柔為了司琴得每週來回花費至少七個小時的車程。兒子頌榮出去發單張時,身上掛廣告牌,左手拿著大聲公吆喝,右手拿單張,常常是手忙腳亂的,因為沒有同工。

員林台福這個小教會所關懷的是比較弱勢的靈魂,才幾天的服事下來,我的心非常沈重。除了禱告,也很迫切的想知道可以多為他們做些什麼。

要收割的莊稼多,只是工人少。

在每一場事奉中,上帝都讓我看身上數算不盡的恩典,隊員們在分享時也有相同的心境,真高興我們竟不約而同地有相同的看見,大家都迫切的願意再多些付出,並思想著我們可以如何去行。

至於早上員東長老教會的那場烏龍,談到時隊員們都是大笑著覺得很有意思。我真是太為隊員們感到驕傲了,他們真的是一群好夥伴好同工。檢討會開完又是午夜了,我在床邊一再一再感謝主讓我第一次短宣就與這些天使們同行!

4 comments:

  1. Heavenly Father, please annoint the whole short term mission team with Your perfect love to the overflowing! Please guide us with Your wisdom and strengh in every situation!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of Nazareth we pray, amen!

    ReplyDelete
  2. 謝謝香遠阿姨和大家的日記 看了很感動ㄋㄟ
    願主大大的祝福你們的服事 加油

    from Yvonne

    ReplyDelete